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来到河南安阳考察,这是对河南人民的巨大鼓舞。作为河南儿女,作为年轻一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同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同个人工作生活深度结合起来,深思细悟,笃行不怠,做新时代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一、深学细照,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作为年轻干部,要采取专题学习、集体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把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压舱石”,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奋勇前行。

二、从严自律,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并不是天然具备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天然形成的保险箱。作为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自身严起、从平时严起、从小事严起。自觉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标党纪要求明举措,敢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动真碰硬检视整改问题,真正擦亮严的底色。紧盯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思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通过老带新、结对练兵等方式,全面提升能力本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三、务实重干,践行“干成事”的青春誓言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主题教育的核心在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硕果。作为党员干部,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实处,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选准载体,找好“突破口”,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向群众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时代不尽相同,青春一样闪光。年轻干部自觉摒弃骄娇二气,多积尺寸之功,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强国复兴伟大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仝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眉梢眼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6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