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征程中书写“青春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未来属于青年,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只有把忠诚担当扛在肩上,让真抓实干、务实高效成为工作原则,让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成为工作常态,让廉洁自律、清正廉明成为成为行动自觉,在脚踏实地、勤奋笃行中,不改初心不负使命,才是真正地将习总书记的嘱托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信念坚定矢志不渝。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本领,增强斗争精神,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随时学习领会新政策、新方法,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

二是履职尽责需要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的路还很长远,需要学习的也很多,要勤学善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只有不懈的追求,才能勇担青春使命,最终有所作为;要立足岗位,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学习需要学习的知识,勤勤恳恳干好每一次调研,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间积累力量。

三是修身立德筑牢防线。青年干部要想行稳至远,必须以德立身,始终看长远、想大局。在工作上把握重点,在生活上把住小节,在感情上把住原则,在廉洁上把住底线,排除私心杂念和外来的不利影响和诱惑,涵养智慧、能力、品德、气质等内在“清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时刻绷紧廉洁从政的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章铭刻在心中,不断增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

壮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青年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年干部的志气、朝气、锐气、才气,在博学笃行中增强本领,在千锤百炼中厚积薄发,在脚踏实地中担当作为,不负青春韶华,不辱使命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rs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587.html

(0)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