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首推“三硬”干部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 王博欧

近日,有幸拜读《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一文,文中强调换届中选人用人的重要性,强调换届严守“五关”,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其论述把干部选拔放在突出位置,表明了进入发展新阶段的中国,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当下“危”“机”同存,如何化危为机?其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培养选拔一支理想信念过硬、责任担当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三硬”干部队伍。

理想信念是政治基石,缺失理想信念易患“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曾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超越现实的存在,是实现更高价值的意识形态,是人生力量的源泉,对于共产党员而言,理想信念是其前行路上的“方向盘”,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方向,将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干部学史增信,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优秀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地维护党的纯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

责任担当是成事之要,缺失责任担当易得“不为病”。正所谓“铁肩担重任,丹心谱华章”,做人民公仆,确是当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敢啃硬骨头,甘当“老黄牛”,我们的事业才能稳步推进,一往无前。踏步“十四五”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压力仍在,在此多事之秋,为完成我们事业,大批党员干部走出“舒适区”,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艰苦环境和吃劲岗位上磨练自身,把汗水撒在土地上,才成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

纪律作风是规范之尺,纪律作风不严易发“不洁病”。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心中有戒,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贪财,不伸手,不碰纪法红线。在生活中正确看待金钱,提高自我要求,不断自我警醒。把好“严”字关,念好“廉”字决,遵规守纪,在思想上及时自我“纠偏”,行动上及时自我“纠正”,时刻防止思想“病变”。严抓纪律作风,做好人民公仆,将无私奉献、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作为行为底线,不断警醒自己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自贸港公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