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关键少数”理想信念

4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徐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作为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性质十分恶劣。

习近平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

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理想信念直接影响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影响一个地方基层的组织形象,进而影响党的伟大事业发展。

筑牢“关键少数”理想信念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客观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党的伟大事业兴旺发达的带头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做到一身正气、、忠诚为民而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最大根本的原因理想信念动摇滑坡,经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与攻击。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了,他们的思想总开关就会牢固,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能最大限度地体现,就会最大限度地带动、激励、影响身边的普通干部群众,增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也会进一步促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效果更加立竿见影。

筑牢“关键少数”理想信念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关乎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持久战役,不会一帆风顺,必须动员各个层面的力量加入其中。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是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的执行者、宣传者、实践者,信念坚定不坚定直接影响着中国梦是否能够如期实现。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关键少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不竭动力。

筑牢“关键少数”理想信念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要求。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首先要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突出“关键少数”以做到“三个带头”,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作出示范表率,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为建设一支具备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贡献积极力量。

(东阿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0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