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仆之心,为民担当持之有恒

世界上本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公务员在大众的视线里,本身就应该是任劳任怨、务实为民的,确实这样的“人民公仆”职责定位本也无可厚非,然而,正是因为我们总是鞭策和严管,追着要成绩,却有时容易忽略了厚爱和关心。

“最美公务员”大多数都是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没有什么值得大肆宣扬的“成绩”。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持之以恒,正是因为他们饱含着对这片土地的深情,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才能在咬紧牙关中,啃下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

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需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去对干部的履职做出中肯评价。面对疫情,浙江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助力杭州率先研发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这样一些在一线坚守为民初心的人,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以坚韧的毅力践行着初心重诺。“最美公务员”可能解决的,只是为民小事,但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炊烟和灯火。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他们坚持在为民的一线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每一次突发问题的挑战,以不屈的战斗力执行每一次决策和部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都能做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坚持和坚守中,在践行群众路线中,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必然能够为干事的干部点赞,为干成事的干部加油、喝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93.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