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坚守初心使命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奉献,铸就朴素的伟大。《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一文,详细讲述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他用自己的形象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用生命之火映红了党的旗帜,尽管没有留下一句遗言,但朱治国同志留下的先进事迹,永远都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榜样精神,永葆忠诚底色。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组工干部来说,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对共产党员来说,忠诚更是身份底色。广大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同志把根深深扎在基层,爱家乡爱工作爱人民的忠诚底色,学习他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标准的自我严格要求,以之为精神导航,以之为明亮灯塔,不仅要把忠诚写在入党志愿书中,更要把忠诚刻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

学习榜样精神,坚持严规守纪。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沉下心来检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抬起头来追求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具体而言,一是在对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等方面找差距。二是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查看在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学习榜样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涵养为民情怀,以百姓之心为心,带着真情实感融入群众、了解群众、团结群众。勇担为民服务使命,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以群众的满意为目标,做到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勤施为民谋利之举,紧瞄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保障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不触法律“高压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朱治国副部长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汲取他的宝贵品质,查找我们自身的短板弱项问题,探寻成长进步的空间,经过一定时间的学习自省之后,我们也力争成为作风正派、能力强大、业务精熟、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朱治国同志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他的事迹体现了一名组织部长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高尚品质。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都要向朱治国同志学习,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331.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