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色”乘风扬帆远航,勇担“大责任”实现“大作为”

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悄然落幕,作为新进入体制内的“小角色”们回到了各自岗位,一切虽然发生得很快,但回顾百年党史历程,内心始终被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散发的光芒闪烁着,向着理想的方向,我们随时准备扬起风帆远航,勇担干事创业实现“大作为”!

一、筑牢思想根基,恪守为民情怀,扬起理想“风帆”。“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公务员是党的干部、组织的人,要牢记自己是群众中的一员,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向“志在红村当公仆、牢记嘱托谋共富”的黄科威书记那样,盘清村情、民情,开通红色发展强民路;向“红色基因铸忠魂、赴汤蹈火为人民”的消防站站长巴特尔学习,立志为人民服务,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新任公务员,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如今五千年的巨轮已迎风启航,载着我们朝着伟大复兴的航向前行。虽然我们是“小角色”,但仍要如那天在五星红旗下的宪法宣誓那般,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立下的誓言。

二、锤练本领技能,提升工作能力,挥动干事“船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任公务员,相信大家对工作都有满腔热情,但不可否认我们缺乏工作经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是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才能不被人民淘汰。无论是走入田间地头,倾听民声、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助力乡村振兴;还是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真实情况,助推企业向上发展,都需要我们用眼观察、用心感悟、用脚丈量。立足岗位职责,要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体系化梳理核心业务,向“办好登记小事、解决群众心头难事”的北京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盘点梳理规则制度,积极探索、改进工作方法。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不回避退缩,勇于承担责任和解决问题。虽然我们是“小角色”,但也要勇担“大责任”,努力实现“大作为”!

三、坚守干净底线,常怀律己之心,掌稳前行“舵盘”。近些年来,九零后、零零后的党员干部借由工作漏洞为自身谋取私利的案例也多次被查处,干部贪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需要广大年轻干部高度警惕。当前,年轻干部受重视程度高,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一时内心的不满足就因对外界诱惑无力阻挡而深陷其中,因此要加强自我调节和及时寻找外界帮助,坚守职业操守,保持心态平衡和优良作风。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到,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底线要求。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拒腐防变工作,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被一顿饭、一份礼所腐蚀,保持清澈纯粹的初心,以优良作风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虽然我们是“小角色”,但也要铭记一份权力就是一份责任,牢记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作为“小角色”也当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走偏、不掉队,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成长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向着星辰大海的方向,我们一同扬起风帆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星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261.html

(1)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