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好接力棒 奋斗正当时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年轻干部是党和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放在心上,把新时代的重任扛在肩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不改其心,筑牢信仰之基。信仰是人类精神生活中的重要一环,是支撑我们追求梦想、面对困难的力量源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政党的“发展史”,也是一种信仰的“传播史”,还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粮,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勇往直前的动力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让自己经得起风吹浪打,经得住各种考验,行得稳、走得远。

不移其志,盯紧人民之盼。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紧急事上磨一磨、在复杂事上磨一磨、在艰难事上磨一磨,要有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有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要真正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到面对成绩不沾沾自喜,面对失败不自怨自艾,面对困难不拈轻怕重,面对矛盾不推诿扯皮,把前行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变为营养,把“风霜雪雨”化为甘露,坚持以志立本,在立志立行中砥砺前行,提升能力,才能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不毁其节,把稳思想之舵。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然而清正廉洁不会自然保鲜保质,最主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扣好“扣子”,走好“路子”,比好“尺子”,在慎独慎微中彰显本色,以律正本,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洁和勤政统一起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只有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勤扫“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才能做一名有底线、有担当、有信念的青年干部。

春潮涌动、鼙鼓催征,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握好接力棒,奋斗正当时!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