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勇挑重担 不辱使命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该会议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岗位笃信笃行,做到知行合一。

在“深学细悟”中加强理论修养,补钙铸魂,坚定不移跟党走。对党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要求。从井冈号角到长征战歌,从遵义曙光到延安油灯,如果没有对党忠诚这一崇高信仰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党不可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应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的学习,丰富内涵的认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提高敏感的“程度”、思维的“广度”、思想的“高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工。要改变自己的思想,端正自己的学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过程中与实践相结合,在学通弄通中校正偏差,努力让自己在学习中更好地理解、更好地融会贯通,提高自己在学习中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自己在学习中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躬身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知难克难,勇于担当为人民。任何工作,关键是要找准工作定位。为基层工作大局、为党员干部群众、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是组工干部的职责。组织工作基础性、事务性的工作多,程序性业务多,事情虽然繁琐,但责任却十分重大。具体到每一位组工干部,找准工作定位,实质上就是要解决充当什么角色、怎样搞好服务的问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作为组工干部,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唯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知难不畏难,唯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唯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困难面前加强磨炼,在考验面前敢于斗争,锤炼过硬本领,要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在工作中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以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做出亮点。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知正守正,廉洁自律作风强。二十大报告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的底线,组工干部要带头坚守底线,挺直纪律规矩的“脊梁”,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真正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廉洁自律表率,树立起经得起时间和人民考验的清廉标杆。要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和要求,始终做到“慎权、慎行、慎微、慎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拿原则做交易、不以权力谋私利,当好遵规守纪的标兵,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8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