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正青春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初心不改,信仰坚定。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豪迈的青春踏上壮阔的征途,更是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的力量导向领航。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在长征路上闯关夺隘、奋勇向前。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

务实作为,勇担重任。要勇挑时代重担,就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意识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更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走在新的“赶考”路上,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要保持“前途是光明的”的乐观心态,做好“道路是曲折的”的攻坚准备。从“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蛟龙”深潜,大兴机场“凤凰展翅”、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复兴号高铁纵横驰骋、特高压输电工程跨越千山万水。这些成就的背后,是无数青年奋斗者的拼搏奋斗。

人民至上,为民服务。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民生的大事。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始终坚持把人民安居乐业挂心头、安危冷暖放心上、万家忧乐记心中。不怕苦、不畏难,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3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7
下一篇 2022-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