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信心、大胆自我革新,才能用青年干部的星星之火,点燃实现大发展大作为的火炬,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

坚持党的领导是发展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不断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

坚定发展信心是力量之源。青年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与耐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埋头苦干,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宽的视野科学研判形势,以更实的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扛起奋斗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坚强支撑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着眼于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青年干部,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打破常规,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盯未来发展趋势和改革创新前沿,努力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赋予中国青年新的时代责任。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有幸能与此时代同行,更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身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用激情、热血和担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阁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600.html

(2)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