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逐梦奋进正当时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样勉励当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拥抱青春,怀抱梦想,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奋力书写赶考新华章。

青春之名,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嘱托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共计出现177次,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这既是中国共产党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的生动体现,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我们选调生作为基层一线各项重点工作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要把个人追求、人生规划与时代需要、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以青春之名,立鸿鹄之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接续为民奋斗,以坚定不移的“为民初心”、永不停歇的“服务脚步”、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

以青春之名,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期望谋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唯有扎根基层沃土不断“接地气”,才能镌刻赤诚初心持续“强底气”。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我们不仅需要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还需要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既要迈开步、俯下身,让党的“好声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也要敢担当、善作为,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惠及于民。主动拜人民为师,向智者问策,在群众中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深入学习,把理论吃透、业务摸透、工作干透,时刻将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

以青春之名,勇于实干担当,不负韶华勇争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抢险救灾,都凝聚着无数党员先锋知难而进、领头前行的磅礴力量,彰显着共产党人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时代,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担当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更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心无旁骛,以实干绘就青春底色,用担当彰显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亚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32.html

(0)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