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敢于“逆流而上”

在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不断动荡的局面下,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已悄然实现了第一百年目标。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中国的崛起已经到达了世界发展的风口浪尖之地,年轻群体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具活力的力量,而年轻干部更是年轻人中的中坚力量。面对时代新要求,年轻干部要勇担时代新任务、迎接时代新挑战,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期望,在时代发展的洪流里,勇于担当,逆流而上。

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作舟,在“逆流”中远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是不行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中发挥不怕吃苦敢想敢干的精神,遇到困难勇敢冲锋,做到敢接烫手芋,敢啃硬骨头。

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化塔,在“逆流”中定航。逆流而上,艰难险阻,稍有不慎便会迷失方向,更有甚者“舟毁人亡”锒铛入狱。实现中国梦的巨轮告别了第一个百年,正驶向第二个百年。作为年轻干部,就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激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每一个人应有的一份使命和担当。

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精神当桨,在“逆流”中勇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不断发展,各行各业日新月异青年干部只有不断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才能紧跟时代潮流。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年轻人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因此,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的年轻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朱东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41.html

(0)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