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是命脉所在、命运所系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筑牢信仰根基、坚持群众路线、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一心向党,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仰书写忠诚奉献。“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做到对党忠诚,从而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社会工作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与基层百姓一同吃住,一同奋斗,历经艰难险阻,让近一亿人口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是因为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才让每一个“分子”凝聚成具有磅礴力量的“分母”,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铸牢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认准党的领导这粒“定心丸”的引领作用,矢志不渝将一片赤诚忠心紧跟党的步伐,跟随党的领导方向,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以“但愿苍生俱保暖”的忧民之心浇灌为民情怀杜甫在诗中写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而我们党正如诗中所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冷暖安危记挂心上,从立党之初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站稳群众脚跟,虽历经100余年风雨路程,这一立场和原则从未改变、历久弥新。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生命健康至上”到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为民之心,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记挂心上,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携起手来追求“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崇高境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心的优异答案。

踔厉奋发,以“铆足干劲往前冲”的奋斗姿态篆刻时代华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爬雪山、过草地”,走弯路、经磨难,历经千辛万苦,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勇担重任,以干的信心、冲的劲头,翻“山”越“岭”,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豪情壮志,敢于同各种艰难险阻亮剑,在奋斗前行的路上经风雨、见世面,淬炼思想、训练胆魄、提升能力,在党的领导下,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昂扬斗志攻克前行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35.html

(2)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