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政绩观之树”傲然挺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如果把政绩观比作一棵幼苗,想要长成参天大树,必须不断向下扎根,获取更多的养分和力量,不断向上拔节生长。党员干部需要让自己的“政绩观之树”向下扎根,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在“实干担当”中获取成长的营养,经风雨、壮筋骨、修枝叶,让“政绩观之树”傲然挺立。

扎好人民至上根基,践初心、惠民生,让政绩观之苗在为民造福中向下扎根人民群众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最好的沃土,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为民造福的沃土中扎好根。邓小岚说,她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看着孩子们站在台上演奏的时候。邓小岚同志把自己留给一座小小山村,把山村的孩子们送上最绚丽的舞台,她在这里出生,也在这里离开。山花烂漫,杨柳依依,为什么孩子的歌声如此动人?因为她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共产党人的政绩。要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当为民所用,多问问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政绩观之苗”在为民造福中向下扎根。

培育泽被千秋良种惠当下、利长远,让政绩观之种在润泽万代中破土而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党员领导干部当然要追求政绩,但追求的必须是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一个人能够给历史、给民族子孙,留下些什么;杨善洲留下的是一片绿荫、是一种精神。杨善洲用60年告诉我们,大公无私、坚守信念、一生奉献,他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树立起一座永恒不朽的丰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让“政绩观之种”在润泽万代中破土而出。

浇灌实干担当的汗水,撸袖子、加油干,让“政绩观之叶”在实干担当中汲取营养干部是连接“根”和“叶”的输送管道,向下给予“根”充足的养料,向上为“叶”传输充足的营养。他,尽职尽责,在脱贫攻坚一线勇担使命;他,无畏无惧,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本色;他,全心全意,把大医精诚写在服务群众一线。他就是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获得者,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强。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战场上,代强既是脱贫一线勇士,又是抗疫一线先锋,他以无悔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人民“卫士”的信仰。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撸袖子、加油干,让“政绩观之叶”在实干担当中汲取营养。

凋零破碎的枝叶,查不足、立即改,让“政绩观之树”在检视整改中向上生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近日,财政部通报8起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从曝光的典型案例看,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有一些地方盲目举债上项目,暴露出部分地方和部门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有的地方超过财力铺摊子,过度举债谋“政绩”,无序举债搞建设;有的急于超前发展,只管举债建设、不考虑还钱;还有地方盲目扩大投资,使得债务规模增加,债务负担加重。领导干部政绩观存在偏差,不仅不利于干部自身的成长,更会贻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加大检视整改力度,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建立问题清单,实现“立即解决、立即整改”,让“政绩观之树”在检视整改中向上生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甘甘要加油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2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