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党员 今天你学习“四史”了吗?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董梅芬

正所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党员们要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教育,理清“四史”之间内容上的区别、逻辑上的关联,了解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的时代内涵。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怎么学呢?

想一想,提升思想内涵。党员们不仅要认真听党课,带头讲好“四史”、学好“四史”,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交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同时,还要通过学思并行的方式,既能学好一段历史,也能读懂一段历史,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系列问题,切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看一看,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四史”学习教育更深入,党员们可通过党支部组织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用历史敲响警钟,激发自身的爱国主义热情。党员们还可以在红色教育基地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重温初心、重悟信念,回忆入党时的神圣庄严和激动心情,在感知奋斗与牺牲、初心与信仰的过程中种植希望、传承红色基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的精神可以得到新的淬炼,思想可以得到新的洗礼,也能更好地激发党员们的热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动一动,助力社会发展。学好“四史”、用好“四史”,党员们不仅要在组织生活中进行学习,也要将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推进“四史”学习成效落实落地。在工作中,党员们应自觉地履职担当,尽责有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要以集体利益为先,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同时,党员们还应时刻提醒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身边人共同投入到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0)
上一篇 2020-08-17
下一篇 2020-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