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开展党员干部严禁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为有效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不让“杯聚”变“悲剧”,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近日,镇纪委采取三项举措,开展严禁酒驾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镇纪委以每周五职工会为契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刑法》等法律法规,强调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村支(社区)两委干部观看了酒驾醉驾专题片,并选取了一批近两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违反交通法规的典型案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旨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多重危害,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三是签订承诺书。镇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村支(社区)两委干部签订了《严禁酒后驾车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其他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保证不在本人身上发生“酒驾醉驾”行为,同时,劝导身边人杜绝饮酒驾驶机动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长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0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4
下一篇 2023-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