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在接续奋斗中永葆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人民至上”,体现了以人民为根本,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为政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表达。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时代高峰,树起了为官做人的精神旗帜,我们要自觉对照看齐,在接续奋斗中厚植人民情怀。

立足于“办”,做群众最“盼”的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是共产党人的工作要求,“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脚下才有力量”,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共产党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念,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从小事做起,从实事抓起,及时帮助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提高认识、淬炼党性,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习惯于“想”,抓群众最“怨”的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学会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群众问题,不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决定人民的思想。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的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为人民谋福祉、谋福利作为自己的价值导向和政绩所在,要真正做到厚植为民情怀,为切实增进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心中要时刻装着群众的安危,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不踢皮球,不绕弯子,用心用情把群众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真正把“人民至上”体现在各项实事中,以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动去“访”,帮群众最“难”的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要主动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收集民情、倾听民声、温暖民心,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找准奋斗坐标,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对症施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服务人民、依靠人民,致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所盼问题。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万只驻村工作队、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最贫困地区,开展贫困帮扶工作,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贫困户们吃的饱、穿的暖,同时提供科技帮扶,传授致富本领,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终实现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厚植为民情怀就要在担当和作为中,当好人民公仆,以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图克镇人民政府 白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04.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