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为笔,书写为民服务“新答卷”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乡镇干部,是最基层的干部,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奋斗在农村、奉献在农村,是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身边人、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主力军,正是因为这样的特点,我们乡镇干部更要铸诚心、下苦心、葆初心,以实干为笔,努力书写好属于乡镇干部的为民服务“新答卷”。

用诚心写下“实”,永远坚持人民至上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汇聚而成的,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我们乡镇干部都需要用为民的诚心,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实事求是是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是百战百胜的制胜法宝,也是乡镇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干部待遇好了、办公条件改善了,但是有些乡镇干部却变样了,习惯坐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做工作爱打掩护、敷衍潦草,脚上没了泥土,心里自然也放不下群众,长此以往只会误了事业、影响了发展,更重要的是伤了民心。乡村振兴不是敲锣打鼓、耍嘴皮子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乡镇干部去贴近群众,走到田间地头去看实情、摸实底,说实话、办实事。

用苦心写下“干”,始终想为敢为善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较于其他机关单位,乡镇基层条件一般、矛盾较为突出、问题较为复杂,但工作任务又十分艰巨,作为乡镇干部,则要靠苦干精神,去克服重重困难,把工作做细、做成、做好。要拿出基层干部的样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在深入群众的过程中了解民忧、落实政策、化解矛盾,身到心也要到,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把为民、爱民体现到敢担当善作为的实践中,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用初心写下“为民”,牢记权为民所用基层工作说到底就是要做好群众工作。乡镇干部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时刻牢记权力来源于人民,坚持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满意才是真的满意”作为目标,在工作、生活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实干是推动发展的唯一道路,也是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回首百年党史,几代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才创造了如今国泰民安的盛世中国。展望未来,我们乡镇干部仍需真心走访、细心聆听,实干实干再实干,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  王文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03.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