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团结”内涵 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讲话时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分裂没有出路。表明团结对于全球共渡难关、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也27次提到团结,报告题目和大会主题的落脚点都有团结,充分说明团结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要深刻领会“团结”一词的丰富内涵,不断凝聚强大合力,向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勇毅前行。

团结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拥有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政党,唯有团结统一,才能形成强大的政治凝聚力,把舵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驶向复兴彼岸。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完成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离不开全党同志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的团结奋斗。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团结统一,众志成城写好新的赶考答卷。

团结是发挥人民创造伟力的必然要求。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回顾百年党史,无论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还是进入新时代我国不断取得的辉煌成绩,都离不开人民的创造伟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推动统一战线巩固拓展,促进民族团结不断进步,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全党同志要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挥创造伟力,共筑美好明天。

团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二十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主持了一系列外交活动,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全球形势,倡导各国要增进团结,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关系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一带一路”通过不断深化团结合作,推动沿线国家获得一系列发展进步新成果,而中美贸易战最终的结果是伤害两国、乃至其他国家发展利益,充分说明团结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当下,面对全球疫情影响及经济下行压力,各国要增进交流、促进团结,不断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构建稳定的国际格局,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克时艰、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鸱夷子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02.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