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拼搏奋斗

作者:马瑞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当担起时代责任和人民重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干部当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奋斗过程,离不开广大青年的拼搏奋斗。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宏伟蓝图已然绘就,想要把蓝图变为现实,离不开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新的征程上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前进的道路上充满挑战,我们需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奋斗,用双手创造奇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干部当有“促膝交谈闻民声”的基层经验。深入基层是锻炼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途径,是生产和工作的第一战线,也是直接面对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第一战线。深入基层工作,可以提升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可以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青年干部下基层能获得很好的学习经验,在解决困难时做到临危不乱。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需要青年干部扎根基层。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干部当有“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意识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习近平主席曾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近年来,我国国防实力的提升、科技的不断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的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青年干部肩负使命,当勇于拼搏,持续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声之天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15.html

(2)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