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务必”须增强“三种定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在深刻分析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党情发生变化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这就要求我们增强自身定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务必,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动力之源。“一切向前看,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放在心中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应有之义,这一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领悟中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政策执行,时刻秉持“以百姓心为心”的情怀,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靶心定向发力,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紧扣民生关切办实事,以钉钉子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人民中间寻找自身价值。

牢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之务必,增强“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实干定力。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担当和实干的鲜明表征,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制胜密码。只有保持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才能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硬本领。现阶段,我国正处于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当口,必须坚守党的政治本色,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实干定力,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到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决策施政的自觉行动。

牢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之务必,增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略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领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不断提高见微知著、灵活应变的能力,让斗争一直“在状态”,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机动灵活,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总之,只有态度充分积极、思想充分主动,保持“敢战能胜”的冲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在斗争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自我革命中赢得历史主动,在百炼中锻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斗争意志,强化历史担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率先冲锋陷阵,敢于与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作斗争,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斗争中赢得新的发展。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引领新未来。我们需要做到“万山磅礴看主峰”,始终践行“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担负历史赋予的时代重任,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aa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49.html

(3)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