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之路在路上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怎么让已脱贫户、生产力不强的家庭能够持续焕发出后劲,从脱贫到共富的方法,成为了各级政府部门思考的一个重要道路。

利用好农村的土地优势,发展好产业,是许多地方政府都在努力的方向,随着国家的乡村振兴政策纷至而来的还有许多产业落地到位。然而蜂拥而来的产业,实则又产生效益的又有多少呢。从基层来看,产业政策上面存在着盲目、过多、规划不合理等一些问题。由于这些不合理的产业政策不仅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益,反而还挫伤了老百姓的发展激情。这样恶性循环之后,带来的只有一片荒芜,受伤的不仅政府和老百姓,也包括承包产业的一部分农村企业家。

如何在基层搞好产业发展,一是要因地制宜,通过前期不断的调研,从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交通条件等要素入手,选择好适合本地区的产业;二是要搞好产业集群化,规模化的发展能够很大程度上的降低成本,所以在确定好了本地区需要发展的产业之后,通过各种形式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不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三是要搞好技能培训和销售道路,通过请专业的人员讲授产业管护技能,在培育过程中,由政府或者合作社寻找销售道路,确保能够产、优质产,有销路,不用愁。通过产销结合,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让产业发展道路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中给力的一条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5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