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繁荣,展现时代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筑牢道路根基,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加强党性,磨练意志。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时时谨记党员身份。更要于实践中不断打磨自身,精益求精,以身作则,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心本职出发,奋勇向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

把握根本原则,秉持开放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外来文化本土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各个单位都应该大力宣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要从社会风气抓起,从每一个个人抓起,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做中国文化的弘扬者。

找准内在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我们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奋斗奉献,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四川省中江县文旅局 郭梦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4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