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展现组工干部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接续奋斗的韧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为什么奋斗、为谁而奋斗。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反复淬火方能百炼成钢,不懈奋斗才能书写成功。不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现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保持那么一股子韧劲、那么一股子钻劲,始终是成就梦想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二是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时刻保持“骄兵必败”的警醒。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基层治理工作既有一些老问题尚未解决,更有一些新问题不断涌现。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为取得的一点成绩沾沾自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拿出“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推动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我要加强对组织工作各项政策的研究学习,有信心、有能力、有勇气破解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停下来歇一歇的错误思想,唯有踏踏实实才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每一步。

三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顽强斗争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根基在基层,一定要抓好基层党建。解决基层许多问题,很多坎、很多坡不靠斗争是越不过去的,无论是处理复杂信访矛盾、提振村集体经济发展、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等,做老好人永远无法解决问题。我们要把自身从事的工作和大事要事联系起来,把主责主业和破解难点痛点联系起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战胜自己、战胜外部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才能在新征程上形成新气势、开创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1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