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党员”要坚守“老三件”标准

又到一年发展党员之时,如今,随着我们党逐步发展壮大,以及入党条件的节节攀高,入党名额的层层限制,中共党员这个身份显得愈发珍贵。如何把优秀人才吸纳进党组织,如何让新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这让我联想到了上世纪80年代,家用电器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时,人们追求的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这“老三件”。新时代,发展“新党员”同样应该以“老三件”的标准作为我们的追求。

“新党员”要如同电视机,“亮”得出身份“看”得出表率。如果把党组织比作一个堡垒,那么党员就是堡垒上的一面旗帜。党员应该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应当事事走在前、做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证明,自己是“先进的”“模范的”。那些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身先士卒的同志,那些能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义务劳动,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争先的同志,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亮”出自己的身份,让群众“看”到表率作用,从而带动其他群众争先晋位、赶超示范。这些同志,才是我们需要的“新党员”。

新党员要如同洗衣机,“洗”得去尘埃“清”得了污垢。当前,我党人数规模已达九千万。这九千万党员中,绝大多数都是先进典型和代表,但不可否认,在这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投机、思想不端正的党员,他们有的入党动机就不单纯,有的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被腐蚀了思想,这些党员严重污染了党组织。因此,全党应当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纠正甚至剔除不合格的共产党员,净化党员队伍,提高党组织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应该要敢于、勤于自我净化,才能不断去“杂质”,清“污垢”。要认真对照党章要求,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筑牢遵规守纪这道“防火墙”。既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历练,又要有“响鼓不用重锤敲”的高度自觉,不因金钱物欲乱分寸,不因名利得失毁声誉,不因一念之差毁终生,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对群众、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新党员”要如同电冰箱,“保”得了质量“守”得住初心。每一位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被党组织接纳成为党的“新鲜血液"、成为组织的一份子开始,就必须牢记为什么入党、入党是为了什么、入了党要做什么。我们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就是每一个党员融入血脉的崇高使命。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们应该时常重温入党誓词,时常回首自己走过的路,铭记自己的初衷和使命,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党政思想理论,与时俱进,更新理论水平。时时关注中国共产党的党情、国际国内社会环境,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始终保持党员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老三件”是我们曾经的追求,如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今,新时代的到来,党员同志要将“老三件”的坚守赋予“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汨罗市大荆镇人民政府   陈思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24.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