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

德才兼备,方堪重任。青年干部的发展应以立德为先,立德广才,方成其志。有才无德是废材,有德无才是蠢材,有德有才是人才。忠诚、干净、担当,是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其应具备的政治品格。

德是立身之本。一个具备德的干部应该守纪律、讲道德、廉洁奉公,以正直、诚信、忠诚为核心价值观,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群众负责,为人民利益着想。而有了才,才能够有能力胜任更高层次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发挥个人才华和能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德才兼备的干部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标准,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

才是立身之基。“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读书学习是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学习知识最好的阶梯。青年干部更容易学习新的知识,接受新的思想,在工作中青年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关键举措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学以立身、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加强综合能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情操和文化修养,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增强自身写作自信、能力自信、工作自信。

有德有才方能干成事。“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对于青年干部而言,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需要在思想上经常自查自省,严守法纪制度;在工作中头脑清醒讲立场,不拿原则做交易;在社交中有原则讲规矩,圈子干净有底线;在生活中修身律己,培养健康情趣;不断提升素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保持对党、对人民、对法纪的敬畏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严格贯彻党的思想精神、落实各项方针政策。

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是我党坚实的后备力量,是民族振兴的希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有作为,有担当,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苹果荔枝柠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3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