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行稳致远中国梦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青葱学生时代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便踏入选调生队伍半年有余。在组织的关怀下,每日都能有新见识、新体验、新顿悟。从家门校门,一步步行之不易,我深知,从校门到机关门,更是如挽上滩之舟,切不可少停一棹。

“走出去”是心态的转变。出走象牙塔,摆脱学生气,扬起职业桅帆。从“学生”到“同志”,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享有义务”到“承担责任”……这些转变不可一蹴而就,需要潜下心来受培训、埋下头来写材料、静下心来做调研;需要摈弃贪图享乐的思想、畏首畏尾的青涩、消极懈怠的态度;更需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风骨士气、“阅尽千帆”的处之泰然、和“归来仍是少年”的赤诚满腔。

 “融进去”是身份的认同。踏进机关门,熟悉手头事,坚定前行航向。人总是穷尽一生寻求着归属,从“同学”到“同志”, 从“个人”到“民族”,从“小家”到“大家”,有人不得已被滔滔洪流裹挟前行随波逐流,有人怀揣“凡心所向”的热忱一苇以航。我甘愿做后者。这份归属感所带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将激发出更多干事的动力和谋事的决心,犹如一盏灯塔,拨云见雾指引着我前行。

 “往上去”是理想要崇高。向上仰星空,立志存高远,把稳思想之舵。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认知,及时学习最新中央精神,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通过“线上+线下”“集体+自学”“理论+实践”等学习模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际指导工作的“指南针”,我这一叶小小扁舟才能愈发经受住来自生活中、工作上方方面面的大风大浪,在考验中仍不失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思想需要主动脱离低级趣味,“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需要精神的不断滋养与锤炼。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

 “沉下去”是作风要沉淀。扎根向基层,回归群众中,行远民族复兴。把握住组织为我们搭建的广大平台,积极下沉到基层,扎根广袤乡村,在基层熔炉中磨砺意志、淬炼党性。要学习陈家顺同志为人民百姓吃苦打工,学习杨善洲同志耕植绿地钻山沟沟,学习黄文秀同志反哺乡村脱贫攻坚……接过无数前辈的接力棒,察民情、解民忧,端正凡事求光鲜体面的错误思想,明确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微而不弱,既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又要善于伏下田埂做调研。经事长智,踏实在基层落地生根。

心理“走出去”,工作“融进去”,思想“往上去”,作风“沉下去”,虽一苇以航,但有身畔同志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共同助力中国梦行稳致远,不失为幸事一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24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