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行,我必盼之。”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用实际行动深念“民之所忧”,笃行“民之所盼”。

换位思考,坐到人民炕头。“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党员干部都要对人民怀揣一颗敬畏、尊重之心,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不仅要深入基层走访人民,更要深入基层心贴人民,“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倾听人民最真诚的声音,了解人民最关切的问题,摸透人民最真实的民意。学会换位思考,把人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干成事”的责任心、“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不断推进各项人民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做到知“民之所思”、解“民之所盼”。

抓住关键,干到人民心头。“拎衣要拎衣领子,牵牛要牵牛鼻子。”从年初浙江省总工会联合杭州客运段组织绿皮火车上的招聘会,纾解企业用工荒的困境,解决人民就业难题,到杭州市利用城市空间的“边角余料”变为人民健身的“金角银边”,盘活城市社区的“犄角旮旯”,打造 10分钟健身圈,满足全民健身的现实需求,这些都是在人民“最盼”“最急”“最怨”上下功夫,用“小服务”撬动“大民生”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方向标,时刻把人民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列为要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小事好事实事做到人民心坎上。

立足长远,想到人民前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有“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战略思维,既要解决人民的燃眉之急,也要谋划发展的长久之计。无论是在温州永嘉县搞起农村改革,进行“包产到户”试点人的李云河,还是毅然拍板给路边摊市场开绿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者培育者谢高华,他们都是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写照。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站位,既敢想敢试,又敢做敢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用心去推、认真去做、踏实去干。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幸福,大国之重。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只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至高位置,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慕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250.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