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基层青年党员干部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力量,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依靠。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到向“下”扎根把稳底盘,向“上”生长突破桎梏。

向“下”扎根,深入基层。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增强为民自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地走进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关心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矛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听听群众的“刺耳话”“牢骚话”,成为方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送信人”,深入基层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提练本领。天道酬勤而已矣。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坚持学习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不断提高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运用新方法、创造新成果。培养良好的品德和风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奋斗目标,坚守初心使命,提练本领向上生长。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是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的必然选择,也是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的应有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与期望,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的初心使命,展现我们的赤子之心,彰显我们的青春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3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