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腐防变 做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多次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清正廉洁,始终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年轻干部。

正心明道,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要紧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作为年轻干部,要正确看待工作生活中的得与失,坚决抵制奢靡之风、攀比之风;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行源于心,力源于志。”要加强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的学习,加强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加强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照初心使命学习,要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从而在根本上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躬身自省,加强自我约束。“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多少被处理的违法违纪干部,正是因为没有做到经常审视自己,信念开始动摇了,在小事小节上慢慢突破了自己的内心防线,从而一步步堕落,最终走上了违法乱纪的不归路。“小节不守,大节难持。”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干部自身的党性、原则、品格。作为年轻干部,要守好小事小节,严格约束自己,不放纵、不逾矩,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守好“五关”,永葆清廉本色。“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作为年轻干部,要秉持“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为政理念,始终坚持原则,对自己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始终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不良习性丁点不染;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第一操守,对人对事不偏不倚;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自觉清正廉洁、守住纪法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重庆市云阳县渠马镇 李云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