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过节 警钟长鸣

俗话说“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重大节日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重大节口,也是人民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都会提前向党员干部发出预警,通报典型案例。其目的是明纪律、严执纪,让大家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防止“四风”反弹,确保清廉风气得到巩固强化。唯有守住清廉,才能不忘初心,才能为了家的幸福,为了国的强盛,立足当下,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前,春节来临之际四处洋溢着走亲访友、互诉情谊的温馨氛围,然而就是在这轻松的环境下,一些党员干部容易放松自己,忽视组织纪律,肆无忌惮地钻节日的空子,节日便成为别有用心官员办事的“好时机”,晋级路上的“阶梯”,官谊的“增进器”,在此情况下节日已严重“变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时刻保持廉洁之心,保持清醒和警惕,管住小节、守住防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节点视为考点,严守节日纪律,警惕“小意思”“小恩惠”“小动作”成为破纪的“小切口”,做到清清爽爽过廉节。要端正自我,正以修身、廉以律己,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厉行勤俭节约,用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持续向上向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狠”抓节点,“逢节必令”已成为中国反腐的常态化举措,从中央到地方,也逐渐形成一套禁令、举报、查处、通报的节日反腐“组合拳”,节日反腐力度只增不减。因此,在春节来临之际,要“重拳出击”严刹节日“歪风”,再敲反腐警钟。让党员干部绷紧了廉洁、自律“两根弦”,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拒腐防变意识。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做到不愿腐、不想腐、不敢腐,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记心中,将风险事件防范于未然。守住清廉“底线”,杜绝节日腐败的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慎独慎微,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涵养道德操守,多学习、多充电,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让节日回归正常的人情味,让我们以这个节日为契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6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