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学”中掌握守纪“秘诀”

近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做遵章守纪的“明白人”。

 要逐章逐条学,以扎实的态度勤学善思,掌握“遵纪”规定要求。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最新部署的学习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当详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自身党性修养。要积极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专题研讨班等多种集体学习的形式逐章逐条学,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工作时间之外,积极开展自学,保证足够多的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达到预期。要积极利用各类纪律教育在线网站、学习强国等专业网络媒体进行线上学习,作为集体学习和自学补充的有力手段,夯实纪律学习的根基,最终确保在学习过程中领悟遵纪应该做什么,增强纪律意识。

 要联系实际学,以鲜活的案例引人深思,获取“守纪”详细方法。任何学习,脱离了实际,将成为“无源之水”,而党纪学习跟其他理论学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可以充分利用、借鉴现实警示案例来辅助学习。本次集中党纪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查摆自身在思想、行为、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作风。要以案促学,通过观看落马的“老虎”“苍蝇”、尤其是被调查的身边的同事,深刻进行警示教育学习,以这些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为警醒,检视自身行为,摆正位置、正确履职。

要领导带头学,以担当的表率树立榜样,得到“服纪”真正答案。党纪学习教育,党中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由工作经验丰富的离退休领导、现任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及多年纪律学习经验带头学,通过自身案例讲解、先锋模范人物实际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显著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热情和学习成效,真正将学习到的党纪内容入脑入心。领导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遵守党规党纪的“主心骨”,这样广大党员干部才能心无旁骛,拧紧遵规守纪这根“弦”,真正把党的纪律教育学在日常、严在经常,使严格的纪律“润物细无声”地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306.html

(0)
上一篇 2024-04-09
下一篇 2024-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