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不走过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我要统筹好各支驻社区力量,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向居民宣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向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居民为中心,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以创建“五个好”支部为抓手,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结合“家庭党校”根植居民楼栋、巷道的特点,把素质高、组织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和一定影响力的党员家庭确定为党员中心户,在其家中建立活动阵地,由该党员担任“家庭党校”校长,经常性组织周围党员及居民学习、开展活动,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围绕和什托洛盖驻镇各中小企业用工需求及辖区居民就业意向,针对“招工难”与“就业难”问题,我们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居民就业意向,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搭建供求平台,面向企业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用人、就业需求对接,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为辖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我们将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途径,将党建与联动联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从自身周边环境提升做起,既“做事”又“说话”。积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以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帮扶生活困难的党员,抓好社区建设管理,打造美丽和谐社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太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496.html

(1)
上一篇 2022-11-04
下一篇 2022-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