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与“七夕”的浪漫告白

又是一年七夕节,在这个甜蜜美好、柔情蜜意的节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七夕佳节想必还是在辛勤地“织布”,或是走访在街头巷尾与群众“守望相助”,或是伏首于三尺案头与工作“相濡以沫”在如此美好的节日里,我们组工人带着一颗“忠诚、干净、担当”的真心,对党来一场缓缓地告白。

 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深情告白,做为民服务的“志愿者”。清代文学家郑板桥在《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中说道,我们虽然只是州县里的小官吏,但百姓的每一件小事都在牵动着我们的感情。人民群众就是历史的主体,也是我们党的主体,因此我们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立场上,做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伟大的党、正确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我们组工干部作为“人民的志愿者”,对群众的关怀要着眼于平时,帮助要着眼于难处,努力做到关爱群众有真感情、帮难解困有真措施、凝聚人心有真成效,用初心使命对人民告白,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的承诺。

 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实干精神深情告白,做对党矢志不渝的“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知道淘金要千遍万遍的过滤,其中过程虽然辛苦,但只有淘尽了泥沙,才会露出闪亮的黄金。就像是我们的党在面对重大考验时,总是能挺身而出,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来,不找借口、只找办法,时时处处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牢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组工工作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职责定位,要立足当前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实走好走实脚下的路,把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刻到骨子里,用忠诚和担当对祖国和人民的告白,做好共产主义“实践者”、矢志不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征程。

 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奋斗精神深情告白,做为理想顽强拼搏的“奋进者”。基层是一片广阔的天地,这里山高水长、鸟语花香,这里有满眼的风景,也有可亲可爱的人民群众。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记自己为什么而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只有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有坚定方向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奋斗精神知重而勇扛,负重而能行,一路乘风破浪,一路披荆斩棘,在各种艰巨任务中练就出“好本领”在面对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情况,要能够攻坚在先、奋斗在前,激流勇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主动扛起责任重担,找到困难突破口,对症下药,逐个攻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以火热的青春深情告白“理想”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坚定理想信念,做顽强拼搏的“奋进者”。

(3)
上一篇 2022-08-10
下一篇 2022-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