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重视”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近日,新华社发表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党的组织工作纪实》。文章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组织上要为干部排忧解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重视“以人为本”,激发干事活力。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要想切实将干部管“好”用“活”,就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干部工作与人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根据优势特长、岗位需求,让广大优秀干部和行业人才在基层岗位上磨炼性子、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以发展实绩、贡献能力定位次,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让天下英才凝聚于伟大事业之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重视“激励效应”,树立实干导向大力选拔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突出的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基层干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基层干部更有干劲,这是对基层一线苦干实干、知重负重干部的最大肯定。坚持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引导广大干部形成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的良好作风。坚持让敢为者有位、有为、无畏,激励各级干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大胆探索,主动作为。

重视“强筋壮骨”,锻造过硬本领。“绳短难以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要在急难险峻形势下突出重围,党员干部队伍迫切需要拥有过硬本领。党员干部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及时补齐党员干部知识短板、能力弱项、经验空白,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真正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4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