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一支“胡杨”般忠诚戍边干部队伍

近日,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要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如“胡杨”般守好祖国壮美河山。

厚植红色土壤,培根铸魂,抒写担当奋斗。胡杨之所以生命力顽强,在于它的根扎的特别深,能从广袤的大地上源源不断的汲取成长养分。一名党员干部的成长也需要从红色土壤中汲取养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抓好二十大精神培训,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自觉传承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的意识,使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与所任岗位职责相匹配、与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

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本领,升华专业素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是胡杨精神的重要内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扎根边疆、守卫边疆。我们要积极践行胡杨精神,立足岗位、提升本领,不断抒写新时代华丽篇章。要坚持按需施教、因材施教,定期开展需求调研,结合组织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合理设置培训项目,坚持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使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能整体适应核心业务的需要。要建立健全交流培养机制,加大党员干部跨地区、跨领域、跨部门、跨行业任职交流,让党员干部在多层次多岗位历练中丰富阅历、积累经验、补齐短板、提升素能。

树立鲜明导向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导向,深入挖掘胡杨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要有计划、有目的将年轻干部安排到环境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职责重要的岗位,放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的第一线培养锻炼,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制度层面入手,强化干部关心关爱机制落实,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励干部坚持“高”的追求、鼓足“闯”的干劲,以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的“车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7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