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做敢于奋进的前行者

适逢百年华诞,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做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这堂“党课”殷切地叮嘱中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开幕之时,习总书记的这番话可谓是对中青年干部寄予了深切的厚望。

“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是时代的使命,是时代的要求。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关键时期,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我们青年干部激发了新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增添了新的动力。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时代征程,时不我待。“欲知大道,必先明史”,青年干部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认为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红色记忆追溯峥嵘岁月

“回望来时路”,红色记忆的追溯可以身临其境地去参观革命博物馆,重走当年的长征路,接受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感受先辈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从而使我们青年干部更加明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启航新征程”,红色记忆的追溯也可以通过开展“思政课堂”,推动在青年干部中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使青年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激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二、红色教育走进校园课堂

让党史进校园,让红色更深远。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宣传、弘扬革命精神,青年干部应作为宣讲党史的讲解员,走上演讲台,开展“党史青年说”,为校园的莘莘学子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实践中聆听的党史故事、家乡发生的党史事件等,激发青年干部和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情怀,立志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三、红色故事深入乡村田野

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里,青年干部应争做党史“传诵人”,带着青年干部的青春与活力深入基层,走进田埂。“讲身边的事,说爱听的理”,青年干部的“板凳课堂”,要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去深入浅出地讲述党的红色故事和当地的名人轶事,从而打通理论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四、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红色印记是烙印在我们青年干部心头的,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红色历史的宣讲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在追寻当地的红色印记中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学好百年党史,担当时代使命。青年干部要做敢于奋进的前行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阳新县白沙镇 余若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936.html

(1)
上一篇 2021-06-01
下一篇 2021-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