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榜样之光,让青春绽放光芒

坚定的信仰造就伟大时代,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前进的方向。近日,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节目播出,讲述了林占熺、吴天一、刘永坦、孙家栋、黄宝妹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将抽象的标准化作了具象的“活教材”,激起身边人见贤思齐的自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追寻“榜样之光”,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苦干实干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舞台上谱写时代华章。

追寻榜样“一心为党”的信仰之光,立青春“报国”之志。“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从担任“东方红一号”的技术总负责人开始,他被称为中国航天的“大总师”,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卫星”到“北斗导航卫星”,背后都有他主持负责的身影。他的一生始终践行着青年时许下的诺言:“国家需要你去干什么事情,就去干!”以身报国,无怨无悔。青年干部当以榜样信仰之光为指引,汲取榜样的力量,立“愿以青春报国”之志,把自身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之中,铸就一颗热家爱国的“忠诚之心”,努力以对党的赤诚忠心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追寻榜样“一心为民”之光,以行动来书写“我将无我”。“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为了让人民群众富起来,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大开发,甘愿扎根山区、在试验棚里挥汗如雨,失败没有打垮他、困难没有吓退他、质疑更没有降低他的奋斗热情,他真真正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奉献投映在为民路中。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追寻榜样“一心为民”之光,要汲取榜样的奉献之光,深入践行“一心为民”这一共产党人最大的初心,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把为民服务写在眉宇间、印在心坎上,“想”人民之所想,“干”人民之所嘱,用真诚的“汗水”温暖民心,将辛苦的“汗水”化作纾解民困的“及时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贵州省惠水县县委政法委 王应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9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