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胸怀“三感”

青年干部要胸怀“三感”,在工作中不断练就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的坦途上绽放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光彩。

胸怀“为民办事,为国贡献”的使命感。新时代粮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要主动直面难题、迎难而上、向难而进,坚持把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最好“课堂”,在实践的“磨刀石”上多磨,磨平“浮躁之气”,磨出“过硬本领”,真正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过硬本领的“主战场”,努力成长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胸怀“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责任感。重责任、勇担当,是一种心系天下、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青年有担当、敢担当,才能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敢于走出“舒适区”,以永不自满的状态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积极主动投身艰苦岗位,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和铁肩膀,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以毫不懈怠的责任意识对待每项工作,脚踏实地做好一件件小事,始终保持干事的热情,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自己的领域争创一流业绩。

胸怀“善积跬步、好学勤学”的紧迫感。中国自古就有“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进美德。青年干部绝不可因生逢盛世而选择“躺平”,要培养“天安门上看问题”的宽阔视野,也要增强“田埂地头见真章”的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未知的“挑战”,青年干部应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做高效的“蓄电池”,不间断地持续“充电”,不间断地释放能量,主动到更艰苦、更复杂的一线环境中历练,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技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干部是与祖国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人。未来要走的路还有很远,青年干部要立足于平凡的岗位,以胸怀“三感”的思想自觉,从手中的每一件事做起,担当作为、破浪前进、披荆斩棘,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73.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