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固本培元守初心,促进干部坚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帮助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坚持不懈抓好党的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紧密联系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着力健全日常学习教育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把牢政治方向。

固根守魂强党性,激励干部发扬三披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激励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心向党的信仰,发扬披肝沥胆的奉献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怀,发扬披星戴月的吃苦精神;一心干事的本色,发扬披荆斩棘的开拓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解决好群众所盼所忧,以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以三披精神凝聚党群同心。

夯实基础助发展,落实干部管理机制制度。一是落实“请进来与走出去”学习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推行“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的培训模式,大力落实党员干部上讲台制度,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落实“庸者下、平者调,能者上”选人用人机制。充分考虑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进一步优化干部分工分线。三是落实“差异化”绩效考核机制。健全完善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以三种制度建设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天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2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