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点”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教育培训是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的重要方式,要依靠教育培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就需要把准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在培训课程的供给上更精准。

把准岗位需求,提升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干部要依靠教育培训更好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更需要具备真抓实干的实践能力,在岗位上能扛事、能担事、能办事,推动事业的发展。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因此,要做实调查研究,了解干部在履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内容,不仅能及时“解渴”,更能增强底气和信心,更好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把准干部需求,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有效性教育培训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干部在知识转化的过程中,书写优异的答卷、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就需要在教育培训的过程中,要注重学用结合,让理论知识更好地融入具体的工作之中。同时,干部在成长的路上要保持进取精神、紧迫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提升本职岗位能力的同时,也要拓宽学习的知识面,不断增长见识,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复合型”干部,在抓落实上见真章,擦亮实干担当的干部形象。

党员干部的岗位就是责任,要更好地扛起重任,就需要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善于把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交出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天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6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