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争做“三好”干部

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基层落实。青年干部更要为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扎根基层锤炼坚如磐石的品格、坚韧顽强的意志、实干担当的能力,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要通过学习明辨是非,在思想上以忠诚之心铸就“三个自信”,以忠诚之心铸就意志品质,加强品格陶冶,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信党、忠诚于党;要在工作中把握方向,明白大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受考验,坚定立场;要在经常内省中激浊扬清,做到“三查三问”,查岗位职责、问是否服众,查组织要求、问是否有愧,查宗旨观念、问是否缺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在急难险重的危急关头靠得住、信得过。

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树立“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民生攻坚一线、矛盾化解一线,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拔最紧的钉子,切实做到“当干客不当说客、当做客不当看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奋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作风转变,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清廉为官。党员干部面前摆着很多诱惑和考验,要抵挡住各种物欲的诱惑,经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健康地成长。就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失控了保持头脑清醒,能分清黑白,辨清真伪,做人民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街道184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6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