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区治理” 推动基层治理智能化跨越

社区治理工作的质量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能决定社区成员的整体生活水平,还能影响城市乃至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关键。

现代社会科技发展进步日新月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将“互联网+”运用到社区治理当中是大势所趋。事实也证明,我国的社区治理在“互联网+”参与和推动作用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井然有序。但是目前两者的结合还不够成熟,“互联网+”社区治理模式与传统社区治理模式之间还存在着体制机制、治理方式等多方面的矛盾。

在二者相互磨合的过程中需要政府、社区组织和每一位居民团结协作,各地政府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规划;社区组织的成员要认真负责,保障居民利益;居民则要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工作。

社区的发展关乎到城市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又决定整个社会的发展。社区治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面对将来的种种挑战,每个决策者和参与者要共同努力,创造社区的新面貌。(刘雯倩  明月店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2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