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初心依旧红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1月17日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退休老干部作为老前辈老革命,他们有着难以磨灭的革命精神,拥有丰富的工作精神,还有对党忠心的绝对忠诚。发挥好退休干部的作用,让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退而不“休”,是推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因素。

点燃退休干部心中的“一把火”,照亮在职干部前进的路。退休干部是经过时间的洗礼、历史的沉淀留下的宝贵财富,他们看过历史的沧海桑田,也见证了当今的日新月异。我们要用好退休干部对党的热情和忠诚,升华新党员、新青年的党性修养,利用退休干部心中熊熊燃烧的“一把火”,照亮年轻人迷惘不清的前进道路。退休老干部通过为年轻干部讲革命故事,上党课,加强他们的革命意识,认清历史的变迁和当今生活的不易,更加坚信党的领导。

接过退休干部心田的“一捧土”,培育在职干部走好群众路线。退休干部都是朴素的、亲和的,他们深知群众才是推动共产党发展进步的基础,土地是培养我们成长的根基,深入基层群众,多和农民、工人交流,是在职干部进步很重要的因素。老干部当好“引绳人”,为新职工引荐基层的群众,带领新党员认识老党员;加强领导和群众的联系,做好桥梁作用,即使退休,但能够仍然关注基层的大小事并及时向上级反映,主动担当监督员的职责。

读懂退休干部脑中的“一本书”,传授在职干部工作经验方法。退休干部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这些是非常宝贵和难得的精神财富,退休干部可以多和在职干部沟通交流,传授工作方法经验,帮助解决疑难困难,把自己多年的方法传授给年轻人,以“导师”的新身份教好干部。同时,除了做事的道理,老干部更要引导年轻人做人的道理,用正确的三观指导好年轻干部,及时摆正年轻干部心浮气躁、畏难不前等问题,在精神上当好“强心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99.html

(3)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