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街道护航新就业群体 共治共建共享新家园

坚持以“党建引领·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总揽,打造快递外卖员“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驿站”党建品牌,以党建抓凝聚、以凝聚促治理,变治理对象为治理力量,引导楼宇商圈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参与公益活动、融入社区基层新治理。

一是文化路街道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聘请外卖小哥成为兼职“网格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让他们对兼职“网格员”这一身份更有认同感,鼓励外卖小哥成为社区的“眼睛”和“耳朵”,一边工作一边“找茬”,在街头巷尾发现的安全隐患、邻里矛盾、公共设施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通过“数智金水”、“文化路文明小杜”小程序、“流动微网格”微信群、电话反映等方式,及时传递给街道、社区加以解决。

二是引领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关键在于以暖心服务拉近情感距离,以关爱凝聚引领发挥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关心关爱,激发新就业群体凝聚力、向心力。文化路街道选址集楼宇商圈特色街区繁华地段,打造“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驿站”,配套空调、电视、饮水机、换电站等设施,免费提供咨询培训、遮风避雨、充电饮水、休闲娱乐等多元暖心服务。

三是针对外卖快递小哥时间宝贵的工作特点,阵地安置有医保、法律援助、工会福利等政策服务展板和自助服务机,可以实现快递外卖员政策业务集中宣讲、就近办理。同时联动街道、社区、公益慈善组织、商场商家等多方力量,定期在驿站开展公益活动,为快递外卖小哥参与基层治理提供渠道。

(马振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h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2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