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要烧旺“三把火”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将青年人身上的“韧劲、拼劲、闯劲”带到一线,把自己化身扎根基层的“星星之火”,燎起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大火”。作为火源,广大青年要让自己“烧得更旺”,为“理想、实干、热情”加一把火,向上拔节,茁壮成长,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青春色彩。

烧旺“思想之火”,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当坚定信仰者。广大青年要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丰富知识储备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养成重视学习、自觉学习的习惯,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一是理论学习不放松,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深刻领悟和贯彻党的先进思想和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抓好县委县政府、镇党委工作落实。二是业务学习不断线,为要坚持深刻领会领导讲话、上级指示精神,对业务工作政策法规性文件逐文阅读、逐字理解,做到工作思路清,日常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前辈、同事学实践本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三是拓展学习不松懈,要积极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加强经济、农业、社会等领域知识的学习积累,以严实精神认真学、较真学,尽可能把知识涉猎广一些、理解深一点,从中汲取精华、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烧旺“实干之火”,打铁般锻钢强本领,当紧急救火队。广大青年要始终坚信虽然个人力量很小,但只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忘我的工作精神,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一是顾大局,主动担当尽责,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集体意识,在工作中端正态度,不缺位、不越位,牢记“吃亏是福、多干是福”,坚持与其他同事学在一起,干在一起,有问题一起研究,有困难一起克服,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二是真干事,做好本职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责,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干事业,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一线中不断提高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锤炼出敢担当、善作为的“铁肩膀”和“硬脊梁”。三是敢较真,增强斗争精神,要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蚂蚁”,将基层当作“练兵场”“大熔炉”,在“扎马步、练下盘”的过程中练就本领,在“淬火上劲”的过程中锻打锋芒,必要时候要能豁得出去,能当群众“贴心人”,更能当紧要关头的“救火队”。

烧旺“热情之火”,为民排忧破堵难点,当群众勤务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广大青年要主动厚植为民情怀,重心围着“群众”转,以“鸡毛蒜皮”的小事为切入点,工作跟着“民情”走,答好基层善治“答卷”。一是在坚持中为民造福,要善于汲取“浦江经验”“枫桥经验”,主动俯身亲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民意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写好取材于基层,反哺于基层的民情日记。二是在常态中为民干事,要有“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抱负,把化解风险的关口前移,敢于往矛盾“窝”里钻,去理清矛盾纠纷的“病根”,做到矛盾快接、快研、快办,努力写好抓矛盾真解难的纾困日记。三是在实干中为民成事,要主动融入群众心间,以跟老百姓想得到一块、干在一起的心态身姿,搭建起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形成信、访、网、电渠道全整合、民意全归集、办理全闭环、责任全链条、感知全智能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让幸福可感、可知、可及,写好拓思路求发展的幸福日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哈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39.html

(0)
上一篇 2023-10-08
下一篇 2023-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