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党史“富矿” 领悟“真理至味”

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徐彬彬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当常怀“学史用史”自觉,深挖党史精神“富矿”,领悟“真理至味”,在研读党史中砺心明智,在知史用史中勇往前行。

研机析理,深思细悟,铸就“信念如磐,一心向党”的“忠诚风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余年来,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前赴后继,以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恪守政治原则、坚守政治规矩,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红心。

念兹在兹,时时挂怀,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事业的力量之源。无数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贯穿于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实践之中。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精神境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去摸一摸田里的庄稼、揭一揭灶上的锅盖、听一听群众的话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不敷衍人民,不欺骗群众,踏踏实实做好组织交代的事,全心全力干好人民期盼的事,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增收,在履职中成长,在尽责中蜕变,绘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时代画卷”。      

重担不惧,锐意进取,激扬“志不求,事不避难”的“实干力量”。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党史,重在促实践、行实事。从一次次伟大飞跃、巨大突破再到变革提升,党的风华百年,既是乘风破浪奋勇搏击的百年,也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百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不为挫折所吓,不为困难所惧,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要坚信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韧劲,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辛、砥砺奋进,不为困难所阻、不为挫折所累,善于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