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真抓”,“实干”党代有我

历史的洪流,总是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壮大;时代的篇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徐徐书写。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必将以非凡的意义载入湖南史册!省委有号召,党员干部有行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党员,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领导干部的带头下参加活动,出高招、设大谋、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乡村振兴真抓实干需要全力培育一批人才,让乡村振兴力量强起来。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因素在人,决定变量也在人。镇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选拔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的优秀党员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全镇主任11名委员33名,44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中,男性委员30名,占68%,女性委员14名,占32%,做到了每个村(居)都有女干部,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

乡村振兴,真抓实干需要大力发展一批产业,让强村富民基础强起来。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镇全镇油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3—4万亩,年产品、加工等综合产值约8000万元,主导产业地位逐渐凸显,明确“油菜之乡”定位,能将油菜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从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镇油菜花节”,节会效果良好,日最高游客量达到3万人次,2021年被省厅授予“湖南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荣誉称号。油菜花节带动了菜苔加工、菜籽油精深加工、乡村旅游观光、餐饮服务等多个产业共同发展,逐渐形成新的产业链,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的途径。

乡村振兴,真抓实干着力办好一批实事,让基层治理动力强起来。治理有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手段,构建“镇+村(社区)+网格员+党员+群众”多方协同、多层联动的基层治理体系,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信访维稳、综治民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妥善处置涉访涉诉问题35起,收治有肇事隐患的精神病患者15人,整改安全隐患35处,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全镇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16066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706.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