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时代党员的精神力量

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也是实现民族复兴先锋战士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不仅仅取决于党员的数量,更取决于党员的质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更加强大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党员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厚植心中有民的赤子情怀。我们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爱得真挚而持久,就要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我们要增强使命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面对的难题,为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党员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处在新时代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个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目标,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面对重重困难,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但是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坚持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

新时代党员要有“领异标新二月花”的创新精神,凝聚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淬炼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面向未来,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要求,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将回馈以最奇绝的风景。新时代党员亦是如此,不仅要做要拥有强大精神力量的“跋涉者”,更是拳拳赤子之心的“奉献者”、目标坚定眼光笃定的“奋斗者”和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在赶考路上不断前进,追寻荣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61.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